ID498342300

【千我】无题

昨天是你们的3周年,放了大招,自己改编的【Tell me why】和【咚巴拉】,还有从没看过的水袖舞,还有你的B-BOX首秀,还有你自己改编的爵士版的【潇洒走一回】。昨天听你读信的时候,我又没骨气的哭了,你说现在楠楠见你有些生疏,就算你回家,他也只顾着看电视里的哥哥,而忘记身后的哥哥。你说易烊千玺非常酷,你说现在的易烊千玺很优秀,以后的易烊千玺会更优秀……………说了这么一大串无关的话,接下来切入正题,看了这个故事,应该算是故事吧,不自觉的眼泪就流了下来,是啊,你以后也会有喜欢的女孩子,也会有自己的家庭,自己的孩子……但是,我就是自私的希望这个以后可以来的晚一点,这样,我就可以陪你久一点。

我是你,你是谁?:

因为取材真实 所以写起来很痛快




建议BGM 张国荣--明星




文中千玺唱的也是这首




——————————————————




今天是我脱饭的第二年纪念日,为什么我记得这么清楚呢,因为男朋友老周今天早上问我,如果他和易烊千玺同时掉进河里我会救谁,我停了三秒对他说,救你。




他去年的今天,第一次问了我这个问题,我说完后他足足生了我一中午的气。




我当时和他在一起才三个月,用大拇指想都知道,




"当然救千玺啊。"我是这样说的。







我们办公室上个月加入了一个新成员,海归,年轻,美女,刚从英国回来两个月,因为她的学历同她人一般漂亮,考察了一个月结果也是与料想中一样漂亮,于是第二个月就被调进了我们精英组。




我一般很少用眼缘来界定一个人,但确实第一眼我就特别喜欢她,并不是因为她漂亮,是她身上有种浑然天成的大气与舒服。




结果当时跟闺蜜叨叨以后,闺蜜赏了我一个大大的白眼说,人家白富美家教好学历高,想没气质都难,你啊,傻逼。




然而,往往很多时候女生之间的友谊发展是很微妙又细碎的,在她有一天交文件给我发现我们有共同收藏某一杂志的习惯后,两人迅速从点头之交到对视一眼就get到笑点。




今天,我脱饭的第二年纪念日,下班后我们相约在被我极力安利的大排档吃烧烤,刚坐下她就被背后冒起的烟熏的直咳嗽,我看了看她YSL的裙子,Dior的手包,笑了笑,主动和她换了位置。




她盯了我半天,抬手拢了拢垂下的头发,神秘兮兮的说




"给你讲个秘密。"




我嗯了一声,心想你们城里人真会玩,大排档讲秘密,还是在没喝酒的前提条件下。




"有个明星在追我。"




"哈?"我刚说完就被端上来的特辣羊肉串气味呛的咳嗽了好几声,好不容易顺好呼吸,翘首以盼她的下文。




她皱了皱眉头,委屈呼之欲出,"我都快憋死了。"




"说吧,我嘴很严的。"




"你应该是知道的,就中国一个组合,刚出道那会儿就特别红,都红到英国了。"




我拿着串签的手一抖,抬头好似认真的看了看对面人的脸,再往下移动了十厘米的样子,停顿了一秒,嗯,应该是王俊凯的……




"易烊千玺,你认识不?"







串签插到口腔壁上了。




好痛。







我今天早上只犹豫了三秒就回答老周救他的时候,还特沾沾自喜,有的东西真的会被时间冲淡。然而,今天还没过,老天就给我充分展示了我当时那三秒犹豫背后的深层含义。




脸被打的有点疼。




最后大街上的人都用很探寻的眼神看着一个穿着八厘米高跟鞋一身名牌的美女扛着一个全身黑不溜秋连鞋子都是黑色的烂醉女人,弯弯扭扭的在路边招Taxi。




我是真的不知道绝对伏特加的后劲有这么大。




我就干了半瓶,就半瓶而已。




在那天过后到之后的半个月里,我生活的一部分,曾是我两年前做梦都在想的画面。




自从她顶不住自己憋屈的压力跟我坦白后,但凡牵扯到易烊千玺四个大字的事她都会向我一一汇报,而且知道我曾经年少轻狂饭了易烊千玺5年后,更加变本加厉。




易烊千玺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有什么小习惯,谈过恋爱么,负面新闻多么,和谁传过绯闻么,有自己偏爱的品牌么,在队内怎么样,舞台呢,唱歌呢,演戏呢。




其实她很多问题百度一下你就知道,我就是这么跟她说的,但她非要问我,说我饭了这么久了解的肯定比百度百科靠谱多了。




也是蛮懂。




于是我拼命回忆然后老老实实把自己知道的全部都给她讲了明白。




包括自己攒的那些机票车票门票,被扔掉的满床的轻松熊,倒卖的一柜子的周边,扯掉的一面墙的生写,再也没登过的几万条的微博,还有,舍不得删除的自己暗戳戳写的段子。



然而在我脱饭的两年又二十八天,我在一个特贵的西餐厅VIP房间里,见到了我曾经追了五年做梦都想和他吃顿饭当上朋友的idol,易烊千玺,是比以前任何一次参加活动都更近的史上最近距离。




打开门,他直挺挺的站在那里,很认真的看着我,疏离而礼貌的对我say hi,绅士的将椅子拉开,对着我梨涡浅浅的笑。




瞳色还是那么好看,声音还是这么苏,手还是这么美,笑容还是这么漂亮。




然而,并没有热泪盈眶。




如果换做两年前的我,甭管多贵的牛排,多久的拉菲,多高档的西餐厅,我分分钟炸成了一朵肥大的烟花。




而我现在?除了膝盖有点发软,耳根有点烫,脑袋有点懵,其实都还好。




"听说你是我的粉丝?"




"嗯,以前是。"




"噢~脱饭了……"




我霍然抬头,耳朵里传来那一刹那的失落一定是我的错觉,我极力寻找他脸上是否有一刻的失神,但庆幸的是,他平静的脸依然带着浅浅笑意。




果然,是我听错了。




那天过后的第二个星期的星期三,很平常,很普通的一天,她穿着一条LV的红裙子,顾盼生姿的走到我面前,提起一看就不便宜的早餐袋子放到桌上,




"千玺给你买的,表示感谢。"




我满头雾水。




她笑起来和千玺很像,两个酒窝很甜,很甜。




"昨天晚上我答应他啦。"




我咽了一口口水,苦的。




说真的,在这之前我还真不知道自己是这么矫情,脱饭两年了,那天酒醒后竟然有种失恋的感觉,老周就坐在我旁边,我没敢哭,但也没多想哭,就很烦很闷,感觉心被马桶塞子塞的严严实实,教人透不了气。




我当时坐在床上直愣愣的盯着帮我掰药的老周,想起那时候饭圈里特别流行一句话,不脱饭就找不到男票,然而我喜欢了千玺多久就狗了多久,结果决定脱饭后的第三个月遇见了老周,足足追了我半年,才撬动我芳心。




我还跟饭圈为数不多聊得来没有断联系的粉丝朋友说,看来脱饭就脱狗是个真命题,她们笑着打趣儿完了以后就赶紧去打榜了。后来我才知道,其实老周暗恋了我有段日子了,所以当初告白的时候他送了我一张粉丝见面会的门票,我果断拒绝了他。




老周经过闺蜜调教后,陪我把专辑和周边倒卖,陪我将满床的轻松熊换成了海绵宝宝,陪我将海报卷起放到桌底放任生灰,陪我将满墙的生写撕掉,用他的手机号给我申请了一个微博新账号,陪着我,把关于易烊千玺的一切都换掉。




最后,我和老周在一起了。







可深深匍匐在心底,谓之感情的东西,却怎么也换不掉




比如现在,我花了十分钟吃掉了我前idol,易烊千玺给我买的答谢早餐。




坐在电脑前,难受的只想哭。




我觉得我矫情的要死,但依然控制不了失落。







为什么会喜欢易烊千玺?




有一天我们俩坐在沙滩上,她望着远处的海天一线问我,我想了好久,竟找不到一个合适的缘由回答她。




那你为什么会追星?她又问。




或许这只是一种愉悦自己的方式。我实话实说。




愉悦自己?她表示不懂。




因为看到他的脸会开心,听到他的歌会激动,看到他跳舞会心跳加快,看到他笑会觉得世界如此美好。




喜欢他让自己变得愉悦,有了更多的正能量。




真自私。她笑着笑着,扔了一把沙子在我身上。




为什么只是他不是别人?那你没有因为他不开心的时候么?反正我是理解不了你们这种思维啦,与其天天看不见摸不着还不如找个男朋友实在些。她不断的提出问题,孜孜不倦。




但就因为她提的那些问题,我豁然开朗,原来我没有自己想的那么自私不堪,我是真的喜欢他,因为只是他。




宁愿五年时间只透过冰冷的屏幕汲取温暖而不肯去找个真实厚重的怀抱。




为什么又脱饭了呢?




这是她的最后一个问题。




我用沉默回答了她。




喜欢他是一种感觉,同样,不喜欢了也只是种感觉,是无法用任何道理来解释的。







不过,这伤心也是来的好没道理。




下班回到家,老周在做菜,我换了拖鞋就蹬蹬噔跑到卧室里,拖出几厘米厚的海报,拖到阳台,拿起老周放在电脑桌旁边的打火机,啪嗒,点燃,啪嗒,一滴眼泪掉到海报上,掸起层层灰尘。




因为以前从未有过在家里烧东西的习惯,所以当浓烟弥漫了整间屋子,老周端着一盆水冲到阳台看到坐在一堆灰烬前熏的泪流满脸的我,俩人都傻了。




老周安慰了我很久,带我去吃了我唠叨了好久的泰式餐厅,带我去逛了街,买了好多衣服。




回到家,打开微信,看到她的未读消息,点开给我发来的收藏,是一小段千玺唱的歌,没听过的歌,后来隔了好久她才回我一段闹哄哄夹杂着男人声音的语音,说是千玺最近制作的新歌小样。




为了拉回脱饭粉丝的超级福利。沉沉的男声紧接着下一条。




现在就算五十件衣服搁我面前,任君挑选,我现在却只想蒙头睡一觉,醒来以后可不可以当做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







在我自以为自己已经做好了万全的心理准备,已经熬过了那段矫情而又艰难的时间,我和她相约大排档,我喝了一杯啤酒,吃了一口肉串,尽管这样的行为相当不礼貌,但我仍然垂下头,不敢看她那张精致的脸。




"要是换做两年前的我,我想我应该会磊落大方的祝福你们,然后回家哭上一个星期,结果我现在脱饭两年,却别扭的像个孩子。"




"我知道我解释起来很困难,怕你理解不了,因为很多东西我自己都没法儿理解,但我保证现在已经好了。"




"千玺是个很好的男孩,无论从哪方面来说,他都是个很棒的男朋友,甚至是结婚对象。"




"太多矫情的话已经找不到酝酿的点,我也憋不出来,只是希望,你们要好好的,互相珍惜,默默相守。"




"他在这个圈子里能谈个正经恋爱,不容易。"




她握上我放在酒杯边微微颤抖的手,一遍又一遍的说,




我懂,我知道,我答应你。







在脱饭的两年又一百零八天,千玺转托她赠了两张看台包厢票给我,说希望我和老周一起来。




倒是老周豁达,一口答应,拖着不情不愿的我来了现场。




看到熟悉的舞台,熟悉的手幅,熟悉的应援色,每个人脸上洋溢着熟悉的表情,直到看到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三张面孔,感慨,能有多感慨就有多感慨,各种情绪迅速堆积,就快要冲破胸膛。




我起身就想走,被老周一把拽下,他吼着嗓子说,等会儿,等会儿有千玺的solo!




你妹夫的,我就是不想看!不想听!




以前咋没觉得老周有这么贴心?




行,你非得看我再次眼泪鼻涕糊一脸,你就满足了,那等着我哭给你看吧。




千玺似乎也特别配合我,solo没有独舞,没有hiphop,只有一束白光,白衣的他,站在舞台中央。当源源钢琴伴奏缓缓响起的时候,我就听出来他要唱什么了。




放大招啊。




我以为我会哭,我以为我会哭成狗,然而我又被自己变幻莫测迥异的内心世界打败了,在全场一片哭声中,我出奇的淡定。




老周欣慰的看着我,因为他知道,我终把自己治愈。







"求你在心中记住我。"




千玺唱完最后一句,我旁边的阿姨终于憋不住哇的一声哭了出来,我掏出纸巾,递给她,她哽咽着对我说谢谢。




演唱会过后,她从后台跑出来找到我,她气喘吁吁说,千玺让我好好谢谢你。




每个人都有梦想,而每个人的梦想都需要别人的支持,一个人,是怎么也做不了英雄的。明星的梦想,需要粉丝的支撑,每一双举起的手,都是一种肯定和力量。




千玺说,在我们将他列入自己梦想范畴的同时,我们也正在成全着他的梦想。




他很感激,所以在他唱完以后,他站在台上,哭起来就像当初他14岁的模样,那瞬间的他不是撑起一片天的男人,只是我们心中那个干净纯洁的少年。







这应该是我听过对粉丝最大的称赞。




我们也很谢谢你,易烊千玺。







在全场都被千玺歌声中的轻轻喟叹伤感的泪流不止时,我想的是,如果真的有下辈子,那我还要做易烊千玺的小小粉丝,不缺一秒,从一而终。




放在心中珍藏一辈子。







我和老周领证那天,我发了一条朋友圈,她秒赞。











谢谢你,自在如风的少年,我找到幸福啦,你也赶紧吧。



评论

热度(109)